金光.jpg圖片來源: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UNR71K-g_6g

 

力拔山兮氣蓋世,時不利兮騅不逝。

騅不逝兮可奈何!虞兮虞兮奈若何!

 

 

 

今日的這一期,雷聲隆隆~

在下要進行爆雷,尚未觀戲的朋友,請斟酌進入!!

 

 

我是防雷兄弟一

 

 

 

我是防雷兄弟二

 

 

 

我是防雷兄弟三

 

 

 

以下開始~

 

昨日新劇我真的不知該怎麼說了...

 

血神霸臨

居然轉眼硬扣了一個超級重炮的身分給他——西楚霸王.項羽!!!!!

我只能說,金光此舉,顯得現在編劇群實在太好玩弄真實人物的行為,並以此樂此不疲...

 

這是一柄雙面刃。

真實歷史人物你要將之改作,加新的人設賦予他身上,進行二次創作;這不是不可以。

可是,我很擔心。

因為前一任.徐福、織田信長

就被金光玩成87或衰小

而且被虛構人物硬生欺負過。(智力上)

我該怎麼說...

歷史人物有他的歷史背景,與他廣為流傳的傳奇事蹟;尤以織田信長等,豐富人生的蓋世霸主被玩衰之後...顯得金光的新編劇群等,似乎有些不太尊重他們。(雖然之後幫信長補上最帥的最後正道棟樑一戰。)可是為何我擔憂...那就是:歷史傳奇人物遭二次改作之後,「普遍」很衰小。這點真的不得不提出。

 

這次金光居然未吸收失敗的前例,這麼快就在玩傳奇人物。而且還玩最重磅的人物之一,號稱中華文化中最生猛的個人武勇者、悲劇大英雄,被尊譽為千古無二、天下無敵的真古代無雙,項王。

我只能說三思啊~~~~~

金光現行的問題是,太常玩千年系列,這種疲乏式的推出,恐將讓自己走入疲乏的情況。

 

我再一次強調,

二次創作不是不可以。

而是

必須節制適量

劇情的崩坍,或許都可能一發而不可收拾。

 

這是肺腑之言,希望金光往後能聽進去。

不要為推出千年人物而推出,

這種為玩新穎而新穎的勁爆手法,一次新奇。二次OK,三次就有點疲勞轟炸了。

 

請看當初,第六天魔王,織田信長這幾個字,出現在前導片時,多麼讓人熱血沸騰,可是,之後為了又要捧自己筆下創作的小空與軍師時,又莫名大幅下修一個智勇雙全的人王,他的智力表現...

 

慎思。慎思。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 

血神變霸王,本期

可以依幾個重點來分列:

 

一、血神來臨,輔士壯烈歸西;見弟犧牲,黑心,亦有波動的時候

莫名殺上學宗的新千年貨,血神。為了向大智慧表示,控制,不是您的專利。繼噹噹噹之後,現在是寫輪眼再開幻術的存在。

在寫輪眼,呃,不對。是血神眼的對視下,可憐樂師,我都還沒認真認識他的情況下,他已遭血神控制。(放心。末尾還有一位更爆笑的人,也中鏢。)

 

眼見抵擋不住,輔士拼老命帶出士心,為保這一位學宗良善幼苗的未來下,他豁出了生命,盡可能拖延了血神的腳步一會兒...

雖然成功讓士心有時間,拖到見到腹黑黑心大媽——泰玥皇錦。

但是大媽手腳再狠辣,人家可是——————真.千古無雙的西楚霸王啊!!!!!

血神.jpg

果然大媽沒幾下就被打爆了...

 

幸得萍叔及時趕到,他們終於獲救。

 

接下來就是霸王耍中二,生怕觀眾不清楚他是誰,而耍著中二POSE吟唱著垓下歌的工商時間~

另外可有看頭的,是黑心大媽,對於親弟的死亡,那真摰的感觸

 

二、兀者青冥,無間反被無間算

這期最吐血而突兀的身分暴露戲碼之一,除了霸王生怕大家不知他是霸王外,另一個是雜碎青冥,自曝自己就是五德兀者之一...

果然,光頭必須死

在到處拉仇恨值,不停叫年輕花樣男:「小娘子~~」外,又敢指稱刀劍雙老,曰:「刀劍雙廢。

相信,早被俏鯤鵬看破手腳,還被真無間道,醉夢無花通風報信之下;看來,距離下課又更進一步了。

 

三、楓零天市,莫非CP???

這一期,終於讓楓零公子自承自己原來是道廢後人。

而且他又自曝,自己是因為當年玉千城的陰邪之計而因自身的悲劇,來記恨四宗的悲慘人生經歷...

雖然你這是叫活該。

可是你居然敢在妹子面前裝可憐,說出自己的心聲...

打悲情牌。軟硬兼施;

喂!!!!

莫非是想騙取妹子的觀注與歡欣????—————我暈

 

四、荒野金刀,悲情人物

金光所有老角色,唯一最衰的。除了史爸以外,最慘的,必然是這一位...

號稱刀王,其實現在早已被各種長江後浪推前浪,而成「前刀王」的荒野金刀。

 

龍叔明明挺聰明的,也實力高強。

可戲劇安排卻像在整他的一樣...

說他挺聰明的,懂得繞路。卻還是會碰到血神!!!!!

您的運氣,需要拜拜啊

 

懂得看清敵我實力的真實情況,

可,

龍叔卻終究一直撞見不可戰勝的對手...(炎魔、帝鬼、玄狐、邪皇、老龍、西經、血神...族繁不及備載。)

 

如此的龍叔,被血神眼這麼一照下,又~~~~又~~~~~又一次的被人控制住啦!!!!!

 

這麼慘烈的人設,我真不知怎麼說了。

只能說,滿滿地惡意。QQ

 

最後一幕撥出自己難得一播的BGM~

可惜自己「卻是遭人控制住」。您真的該寫個字了。

 

五、女扮男裝、手下留情。萬大刀、雪夜...莫非要跟霸王來一齣「霸王別姬」了嗎???

看著後面,血神對雪夜手下留情。並不控制她,還客氣叫她入座...並問、直指妳為何女扮男裝...

種種的禮遇,外加一句話:「你讓我想起一個人...」我暈了~~~

 

血神,您是要老牛吃嫩草嗎~~~

 

看來,霸王別姬第二彈,恐將由雪夜親身上演了...

 

 

最後來一張歡樂寶寶鎮樓

7-3.jpg

多帥勁的眼神

 

後續的劇情將會如何發展呢?

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。

我是書蟲,咱下次見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金光布袋戲 金光 亂爆談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晨間一書蟲 的頭像
    晨間一書蟲

    一代逗逼晨間一書蟲的幻想小蟲窩

    晨間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