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如何成為小說家?

這個問題,您有詳細考慮,或思考過嗎?

其實寫作很簡單,大家都能寫。

您可以寫,我可以寫,阿貓阿狗都能寫。

 

但問題卻是在於「要如何寫出一個別人願意看的作品?」

 

在此,書蟲必須得先給各位有緣看到這篇文章的好朋友們,說一句實在話:「其實寫作在台灣是很孤獨的。」

台灣的書市情況,沒您想得好、及漂亮。

作為一位過來人、一位已經出版的廢材前輩,我必須替你們建構起這樣子的思維,我不想害了你們。

 

如果您做好了覺悟,沒再幻想,你一寫作、揮灑您的智慧之筆,即能大紅大紫。成為百萬傳奇,每秒百萬鈔票上下噴出.....

那這樣子的思維,您已有了一個好的心理建設。

 

如果您沒做好準備,那還是去高鐵巡邏好了,看能不能再撿到個300萬?或30萬?賺個酬謝金。

 

Q。那做好心理建設之後,要如何成為一個最基本的寫作者呢?

A:首先你要先學會「唬爛」。只有很會唬爛;才能有著一種動力,催促自己編撰下去。

 

Q。那我沒辦法很會唬爛,無法創作下去呢?

A:這簡單。自古以來即有云,天下文章一大抄,你先天唬爛基因不足,後天嘴砲功力尚未練至金丹大成;先天、後天都已失調,那退而求其次。您多看看那些您喜歡的作品、影視劇、動畫都可以。看到喜歡的,能觸及、引發您靈魂共鳴的橋段,記下它!想想它的這些過程和結果,尚能有什麼變化性?用你的想法重新編寫它。失敗不打緊,多練習、多思考,您定能有所斬獲的。

 

Q。第三,你要明白你自己是要成為什麼?

A:網路上,尤以對岸的創作圈,常有一個名詞,係叫「寫手」。寫手顧名思其意,就是每天如渦輪引擎在加速,或者像岸邊露伴,創作時著魔般,莫名其妙、不知不覺即成了碼字製造者。這是你要的嗎?你做得到嗎?

 

Q。承上題,只有當讓你能確保明白寫手與及寫作者的差別時,才方便定調您自己之步調。您有想過,您必須每日不停趕稿時,那種痛苦嗎?

A:行行都有自己的痛苦。寫手不是不對。他也是一種營生模式,只是發這個問題,是想方便助各位反思自己,是否當自己不幸,得迎合如此的生活作息與模式時,您受得了嗎?

 

一日四Q&A,幫助您們走好自己之步調。

路還很長~多思,多想,多記,多寫。您與我,都會有所進步的。

共勉之~

我是晨間一書蟲,我們下次見~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晨間一書蟲 的頭像
    晨間一書蟲

    一代逗逼晨間一書蟲的幻想小蟲窩

    晨間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